风吹雨(搞🏐版

嬷嬷王中王,若利/伊藤/教授/KJK吃我推的一切右位!

【园医/欺诈组】D5大学的某一天

#ooc预警#
#主园医,小甜饼#
#私设现代pa#
#瞎鸡儿取的名字,别信#

  D5大学的周边有很多家店铺,其中就包括那家名为“Dr”的园艺咖啡屋,比起咖啡屋而言那儿更像是一个花房,咖啡屋的主人比起做咖啡似乎更倾心于遍布咖啡屋的花草。店长是个有着亚麻色短发的年轻姑娘,笑起来像冬日午后打在窗台上的第一缕阳光那般温暖。每当有人误以为“Dr”是花房前来询价时,她总是会送给那人一朵开的正好的花草,并欢迎他的下次光临,得益于咖啡屋令人醉心的环境和善良可爱的店长,“Dr”的生意总是要比其他的咖啡屋好得多。

  克利切是D5财经系的学生,他课余时间最喜欢的事便是来“Dr”点一杯不加糖的黑咖,咖啡萦萦上升的热气会模糊店长的身影,但克利切喜欢,这会让他产生店长只属于他的错觉。周围嘈杂的人群仿佛都被定格,只有咖啡热气里的那个身影仍旧鲜活。克利切享受这只属于他们的,短暂而又忙碌时光。

  艾玛每天都在等一个人,一个有着好看的湛蓝色眸子的医生,她总是在清晨带着花草的清新气息来到“Dr”,挂在门檐上的风铃会随着她的动作发出好听的叮叮声,艾玛会用最新鲜的水果为她奉上一杯水果茶,而她总是会留下一个纸折的小兔或是一小块布丁,那是除了应付钱币之外的谢礼。

  瑟维这段时间一直有些发愁,他发现自己的学生似乎有了喜欢的人,大学生有个喜欢的人这并不是什么稀奇事,或许应该换个说法,他发现自己喜欢的人似乎有了喜欢的人。

  学校附近的诊所总是很忙碌,艾米莉的诊所也不例外。她的诊所总是呆满了病人,一是因为她价格良心,二是因为她长的好看,有好看的医生姐姐,谁还会去找那些五大三粗的“壮汉医师”呢?

  艾米莉对此颇有怨言,她会耐心对待每一个病人,但她希望她的病人是因为医术才对她信服,而不是因为长相。

  她喜欢那家叫做“Dr”的咖啡屋,那儿的水果茶很合她的味口,但她更喜欢那个脸上长有小雀斑的可爱姑娘。艾米莉每天都会留下一些小小的谢礼,因为她知道,咖啡屋的水果茶仅售一杯,清晨特供。

  “前辈,罗伊教授让你去找他。”奈布将克利切的黑咖挪到自己跟前,他往里面加了些奶,用勺子搅的叮当响。克利切不喜欢牛奶,他认为那种香香软软的味道只适合女孩子跟小孩子。奈布每次都会用这种方法将克利切的黑咖占为己有,乐此不疲。

  克利切恋恋不舍的将目光从咖啡机后的身影上收回,他真的非常非常烦这个还算年轻的金融学教授,他仿佛看透了自己的行踪一般,总是在自己与艾玛共度美好时光的时候以各种理由找他。

  实际上瑟维的确是了解克利切的行踪,去“Dr”是克利切每天的必修课,瑟维要做的只是在克利切去“Dr”之后以各种理由把他给找回来。

  “今天表白也失败了吗。”奈布舔了舔嘴角的咖啡渍,黑咖太苦了,加了奶也是,他更喜欢有着好看拉花的卡布奇洛。克利切给了奈布一个爆栗,起身去找那位麻烦教授。

  今天是克利切第五十二次给艾玛表白,刚开始时艾玛还会跟他解释自己有喜欢的人,后来次数多了她便也不在纠结于这位难缠的追求者了有时候她还会欣然收下克利切的礼物,就比如今天这一大束满天星,长颈花瓶里的装饰用干花正好需要替换。但她可不会白收别人的东西,奈布正在吃的那一小盘子松塔正是她对着束花的谢礼。

  克利切正跟瑟维在图书馆整理资料,这位幽默风趣的教授很受女孩子们欢迎,况且他还有张长的不差的脸,跟一些能讨得女孩子们欢心的小把戏。

  克利切其实挺喜欢这位教授的,如果他不会整天有事没事把自己叫来的话,估计会更喜欢。跟瑟维相处是一件很让人舒服的事,他的身上有股能让人安心的魔力。不过克利切还是觉得跟艾玛呆在一起会更舒服一点。

  “教授,请问克利切能走了吗?”克利切将整理好的资料递给瑟维,身后女生的窃声私语有些吵。“不行哦。”瑟维笑着说到,他笑起来眼睛会迷成一条缝,跟那种一肚子坏水的笑面老狐狸似的,表面上乖巧纯良无公害,鬼知道他会在什么时候给你狠狠来一下,克利切是这么觉得的。

  “现在是克利切的私人时间。”克利切虽然是这么说着,但还是不情愿的坐了下来,他知道,要是自己就这么走了这位麻烦教授绝对不会让自己好过。“当然了,私人时间自由支配,如果克利切想考试不合格的话。”看吧,他就知道,每次瑟维都会用差不多的理由让他就范,偏偏他还对这卑鄙教授的手段束手无策。“要请克利切吃饭!”克利切气鼓鼓的从瑟维面前抽出一沓还没有整理过的资料,“好,校外新开了家鸡公煲要不要试试?”“不要。”“那克利切要吃什么?”“鸡公煲就鸡公煲,克利切要吃两份!”“都依你。”

  “Dr”每天七点准时关门,但是今天没有。艾玛已经把店里打扫干净了,她时不时瞄向门的方向,那个熟悉的倩影却始终没有出现,收银台上的鸢尾花叶子被可可热气润的有些打怏,显得有些凄凉。

  平时艾米莉会在下班后来“Dr”喝一杯热可可,宣誓着一天工作的结束,抿下第一口可可后,艾米莉医生便不是医生了,她是个善解人意的大姐姐,是艾玛的天使跟良药。

  艾玛想自己可能真的病了,只有艾米莉这味药才能够治愈的那种。她放下了老唱片机的指针,指针划过唱片流出的柔和音乐逐渐充盈整个咖啡屋,音盘是她最喜欢的那一张,是艾米莉第一次踏入店里时的那一张。当时艾玛正在换唱片,也是指针打下的那一瞬间,她抬头对上了艾米莉澄澈的蓝色眸子,那种不含任何杂质的,最纯净的蓝。那天阳光正好,趴在窗台上晒太阳的胡子先生翻了个身,惬意的甩了甩尾巴,海伦娜盲杖轻柱在实木地板上发出咚咚的响声,特雷西将修好的咖啡机放回原位,得意地拿了块小蛋糕。可艾玛觉得那一瞬间她什么都感觉不到了,除了艾米莉以外的所有人在那一刻都有了同一个名字,叫做别人。

  一见钟情或许确实是很俗套,但不可置否的是那是事实。艾玛自那以后的每一天都有了一种不同寻常的,崭新的期待,艾玛享受着这种期待,在心上人来之前的兴奋和小紧张,在她拿起水果茶时的幸福,在她走后的失落跟发现小礼物时的惊喜。有时候艾玛会觉得艾米莉根本不是一个医生,她是个手艺高超的小偷,就那么一瞬间,便轻而易举的偷走了自己的心。

  可可已经凉了,唱片机的指针也走到了尽头。艾玛抿了一口凉透了的可可,很苦,苦的她眼泪都要出来了。隔壁的烧烤店早已支起了摊儿,啤酒瓶的碰撞声跟人们的谈笑声显得夜晚异常热闹,爬满了爬山虎的木门将一切喧嚣都挡在了门外,门内所有的,是一个清冷的,该属于夜晚的世界。

  艾玛喝光了可可,味道很苦,也很咸,大概是因为混入了其他东西的缘故吧。她拿起了挂在门边的钥匙,只要“咔哒”一声响,今天就会过去啦,等到太阳重新升起的时候,又会是新的一天。

  窗外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艾玛感觉雨滴仿佛打在了自己的心上,将她整个人由内自外的浸湿,浸凉。

  “或许,我还能喝到一杯热可可吗?”门被轻柔地推开,浑身湿透的艾米莉带着雨水的清冷气息迈了进来,自她身上滑落的雨水在脚边汇成一小滩水洼,显得她异常狼狈。她的脸色比起平常而言更为苍白,大概是淋了雨的缘故吧,艾玛只觉得心疼的紧,她慌忙的从柜台中翻出干毛巾递给艾米莉,而自己则是走向了料理台,去为艾米莉煮可可。

  艾玛比平常多加了些奶,浓郁的奶香混着巧克力豆的香气,似乎一并温暖了窗外的阴雨天。艾米莉把湿漉漉的头发放了下来,艾玛想,大概流落凡尘的天使,也不过如此了吧。

  她将可可放在了桌上,自己拿起艾米莉手中的毛巾去为她擦拭雨水,还带着雨水的发丝柔柔地拍在她的手腕上,艾玛突然就不冷了,只是一个没有触及脉搏的简单接触,却已经如此满足,可怎么办是好啊,自己注定是栽在眼前人的身上了。

  “艾玛。”艾米莉放下了咖啡杯,将重叠的双腿换了个方向,“以后的每一个阴雨天,我都能陪你一起度过吗?”她从手提包中取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打开,里面装着一枚小巧的戒指,构成指环的荆棘被小心的磨平了尖刺,紧紧拥住那朵娇艳欲滴的玫瑰。艾玛笑了,笑得很开心,可眼泪却是止不住的往下掉,她从柜台上的满天星束中取出一个同样小巧的盒子打开,唯一不同的是,那枚荆棘所拥簇的,是一朵白玫瑰。

  “本来想这次失败后就不再给艾米莉带来困扰了的。”她半跪下来,虔诚地抬起艾米莉的左手,小心翼翼的将戒指套在了她的无名指上,“我的荣幸,黛儿。”艾米莉俯下身来轻轻吻住了她,艾玛能感觉到自己的无名指上多了一丝冰冷,没关系啊,她的心已经被这丝冰冷暖的够温暖了。

  门外的雨还在下,打在窗台上奏出了好听的乐曲,艾玛把钥匙挂回了门边,咖啡屋里有一间小卧室,今天在那里过夜似乎也不错。

  “艾玛为什么不喜欢克利切?克利切哪里不好了!”瑟维小心的从克利切手里夺下挥舞着的啤酒瓶,他们本来只是来吃鸡公煲的,仅此而已,克利切说他想喝点酒,瑟维便也随了他,可谁知道克利切越喝越上头,最后竟醉的一塌糊涂,扯起嗓子就开始嚎,瑟维本来想给店主道个歉的,店主库特也是瑟维的老熟人了,给了他一个了解的眼神后便大方的清了场,不然瑟维还真不知道要怎么收场好。

  “老神棍,你,你也不喜欢克利切吗”克利切眼泪汪汪的望着抢了他酒瓶子的瑟维,“你们都都,讨厌克利切,克利切也讨厌克利切!”还不等瑟维回答,克利切便“哇——”的一声哭了出来,瑟维手忙脚乱地提起瘫在地上边哭边打嗝的克利切,一边轻声安慰着一边帮他顺气,生怕他一个不留神呛到自己。

  “没有谁讨厌克利切,大家都喜欢克利切。”瑟维轻轻地揉着克利切毛茸茸的脑袋,手感意外的不错,“那,那瑟维喜欢,嗝克利切吗?”克利切把头埋进了瑟维的颈窝,他的大衣上有股淡淡的烟草味道,克利切很喜欢,于是克利切毫不客气的将眼泪鼻涕一脑股的全蹭了上去。

  “瑟维不喜欢克利切。”瑟维轻声答到。

  “瑟维爱他,很爱很爱的那种。”

END

论库特是怎样清场的:“看见那边那俩醉酒的基佬没,发起酒疯来见一个开一个裤链 现在走还来得及。”

评论(7)

热度(55)